木頭火車後備車長

圈地自行

圣诞老人悲惨回忆录

-续《圣诞老人回忆录》
-白砂糖不含玻璃放心食用
-作为he爱好者,无论过程如果,都必需有个甜甜的结局



你知道这世界上最奸诈狡猾的是什么?

不是引诱水手下海的网红脸美人鱼,不是抠门至极的十字路口恶魔,也不是靠便宜糖果屋来诈骗童工的老婆婆。

要我说,最奸滑的,就是体制内最低层的劳工—灵魂收割工,也就是你们口中常说的死神。

他们虽然也是体制内,但我们行内的很少视那些老不死的为「神」,说到底,他们除了有权力把灵魂从肉体勾出来,也没有其他本事了。

对,就和你们人间那些清洁工工种差不多,但个性就更更更卑劣,提起他们我都要泛恶心了。

那年圣诞,我收到那个叫萧景琰的孩子的愿望。

我一看,头就痛了。

萧景琰是谁?

他性格纯良,乖巧懂事,长得又十分可爱,眉毛粗粗眼睛又圆又大,怎么看怎么可爱,标准乖宝宝一个。对,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好孩子,就连间中干干无伤大雅的恶作剧,也是那林殊小屁孩给带坏的。

萧景琰从来都不许愿的,他好孩子分数简直要破表。

我们圣诞老人的工作指引之中,好孩子分数是累积的,分数愈高,所实现的愿望质量就会愈好。

比方说吧,林殊那些小屁孩的破愿望吧,我看心情随便就打发了,但萧景琰不行。

唉,头痛,你要什么不好,麻烦!真麻烦!

我一边想像着圣诞过后要去南美寻找火辣的森巴小姐姐,一边在通讯录的黑名单由找到了那个贪婪恶心号码,咬咬牙便打了过去。

「嗨,夏总,很久不见嘛,你老人家身体怎样?」

虚伪是虚伪,开场白还是得说的,忍耐!

「小蔺阿?还是这样阿,哈哈,怎么想起来找我这个老东西了?」

「没有,就是手痒了,不是记得你老人家喜欢打扑克嘛~」

他喜欢才怪,那老头打了几百年的扑克,技术基本等于零,他个性扭曲,只是喜欢看别人输得惨的模样,尢其喜欢看人不得不输的惨样。

「唉呀,打扑克吗⋯⋯我这阵子阿,公事比较多,可能走不开阿。」

欲擒故纵的戏码。

「不就打几局扑克嘛,您老人家就别推了,我一直都想找个机会,要您老人家指点一下呢......」

过程尽是屈辱,我就不在这里详述了,谈话中,我无意间提到小屁孩的名字,那老东西一副惋惜的样子,说什么天妒英才阿小小年纪太可惜了之类的废话,那就是有戏了。

总之,在浪费了几个小时的话费之后,我成功把那个老东西约了出来。

地点是医院。

男孩身上挂满了管子,他伤得面目全非,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,全靠仪器维持着生命,我只看了一眼就别过面去。

「你看你看,生命多脆弱?」

那老东西还笑。

他们死亡看多了,都变成了怪物。

「别说他了,来,我发牌。」

你知道我蔺晨的纪录是什么?连胜三十三场无人不晓。

在他手上我连败三十四场。

我又一次装傻把所有的二和心都打了出去,手中捏着梅花三和阶砖四,心中发誓,他小子林殊过了这一关,如果没有和萧景琰好好的,我一定要你好看!!!

林殊活过来了,他挣扎着睁开了眼睛,医护都围过来说是奇迹,我挥挥手,抱着残缺的自尊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过了圣诞,我闲了下来,去南美泡小姐姐的愿望落空,因为我在那老东西手上输成了穷光蛋。我去看了看林殊,那小子真的活下来了,虽然眼神变了,样子不同了,连名字也改了,但至少活下来了。

林殊...现在应该叫梅长苏,我忍不住要吐糟,这么中二的名字也就他林殊能想出来了。

梅长苏和萧景琰都长大了,自然也就不在我客户名单中了,但本着优质售后服务的名义,我非常无聊的时候,还是去看看他们的。

他们一别就是十三年,梅长苏忙着弄什么江左盟,那个没良心的,要不是他晚上睡熟了会叫萧景琰的名字,我几乎以为他把他小情人忘了。

至于那个乖宝宝萧景琰,他也变了,变得沈默寡言,嘴唇总是紧紧抿着,都不笑的,难怪没有桃花运了。

再一次听到他们的消息,我在和丘彼特喝酒。

那家伙苦着一张脸向我吐糟,那个姓梅的姓萧的有多难办。

我听了轻轻一笑,说这有何难!

那丘彼特急忙点了最贵的威士忌,说要我指点迷津。

我说:

那个梅长苏阿,好像原本是姓林的,叫什么来着?......

我也不为难他,好好享受了威士忌,累积多年的怨气也就随美酒蒸发了。

丘比特得了名字,本来还愁云惨雾的一张脸立即容光焕发,一刻也等不得,说有事要办就走了。

我又抿了一口威士忌,笑着摇摇头,都不是让人省心的货,哈!

又几年后,愿望清单中有个叫萧庭生的小孩,身世挺可怜的。

我看看愿望是什么?

我希望梅叔叔和萧叔叔晚上声音小一点!

唉,麻烦,真麻烦!

我是不是要晚上去看看呢???


[完]

嘻嘻嘻嘻

這一篇寫得很開心,很順利,是一個我很喜歡的童話(?)故事。因為抽中了馴鹿車,所以突然生出來了這個腦洞,感謝蘇靖微車展(抱住風風

這是以一個刀子口豆腐心+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(?)的藺晨聖誕老人角度寫的殊琰/蘇靖故事,藺晨為兩個小孩真是操碎了心,如果你也喜歡這個故事的話,就太好了,謝謝😊

评论(2)

热度(46)